环境

环境

这个部分解释如何按示例架构配置控制节点和一个计算节点

尽管大多数环境中包含认证,镜像,计算,至少一个网络服务,还有仪表盘,但是对象存储服务也可以单独操作。如果你的使用情况与涉及到对象存储,你可以在配置完适当的节点后跳到:ref:swift。然而仪表盘要求至少要有镜像服务,计算服务和网络服务。

你必须用有管理员权限的帐号来配置每个节点。可以用 root 用户或 sudo 工具来执行这些命令。

为获得最好的性能,我们推荐在你的环境中符合或超过在 :ref:`figure-hwreqs`中的硬件要求。

以下最小需求支持概念验证环境,使用核心服务和几个:term:`CirrOS`实例:

  • 控制节点: 1 处理器, 4 GB 内存, 及5 GB 存储

  • 计算节点: 1 处理器, 2 GB 内存, 及10 GB 存储

由于Openstack服务数量以及虚拟机数量的正常,为了获得最好的性能,我们推荐你的环境满足或者超过基本的硬件需求。如果在增加了更多的服务或者虚拟机后性能下降,请考虑为你的环境增加硬件资源。

为了避免混乱和为OpenStack提供更多资源,我们推荐你最小化安装你的Linux发行版。同时,你必须在每个节点安装你的发行版的64位版本。

每个节点配置一个磁盘分区满足大多数的基本安装。但是,对于有额外服务如块存储服务的,你应该考虑采用 :term:`Logical Volume Manager (LVM)`进行安装。

对于第一次安装和测试目的,很多用户选择使用 :term:`virtual machine (VM)`作为主机。使用虚拟机的主要好处有一下几点:

  • 一台物理服务器可以支持多个节点,每个节点几乎可以使用任意数目的网络接口。

  • 在安装过程中定期进行“快照”并且在遇到问题时可以“回滚”到上一个可工作配置的能力。

但是,虚拟机会降低您实例的性能,特别是如果您的 hypervisor 和/或 进程缺少硬件加速的嵌套虚拟机支持时。

注解

如果你选择在虚拟机内安装,请确保你的hypervisor提供了在public网络接口上禁用MAC地址过滤的方法。

更多关于系统要求的信息,查看 OpenStack Operations Guide.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License

Except where otherwise noted, this documen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License. See all OpenStack Legal Docu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