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服务概览

镜像服务概览

OpenStack镜像服务是IaaS的核心服务,如同 :ref:`get_started_conceptual_architecture`所示。它接受磁盘镜像或服务器镜像API请求,和来自终端用户或OpenStack计算组件的元数据定义。它也支持包括OpenStack对象存储在内的多种类型仓库上的磁盘镜像或服务器镜像存储。

大量周期性进程运行于OpenStack镜像服务上以支持缓存。同步复制(Replication)服务保证集群中的一致性和可用性。其它周期性进程包括auditors, updaters, 和 reapers。

OpenStack镜像服务包括以下组件:

glance-api

接收镜像API的调用,诸如镜像发现、恢复、存储。

glance-registry

存储、处理和恢复镜像的元数据,元数据包括项诸如大小和类型。

警告

glance-registry是私有内部服务,用于服务OpenStack Image服务。不要向用户暴露该服务

数据库

存放镜像元数据,用户是可以依据个人喜好选择数据库的,多数的部署使用MySQL或SQLite。

镜像文件的存储仓库

支持多种类型的仓库,它们有普通文件系统、对象存储、RADOS块设备、HTTP、以及亚马逊S3。记住,其中一些仓库仅支持只读方式使用。

元数据定义服务

通用的API,是用于为厂商,管理员,服务,以及用户自定义元数据。这种元数据可用于不同的资源,例如镜像,工件,卷,配额以及集合。一个定义包括了新属性的键,描述,约束以及可以与之关联的资源的类型。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License

Except where otherwise noted, this documen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License. See all OpenStack Legal Docu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