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文件系统服务概览

共享文件系统服务概览

OpenStack共享文件系统服务(manila)为虚机提供文件存储。共享文件系统服务为管理和配置共享文件提供基础设施。如果驱动支持快照,该服务也可管理共享快照的共享文件类型。

共享文件系统服务包含以下组件:

manila-api

一个WSGI应用通过共享文件系统服务来认证和路由请求,同事也支持OpenStack的APIs

manila-data

一个单一服务的功能包括了接受请求、处理数据操作例如拷贝、迁移、备份,当操作完成以后发送一个返回的响应

manila-scheduler

把请求调度和路由到合适的共享服务端点。调度器用可配置的过滤器和权重计算器来路由请求。过滤调度器是默认的模式,它可以对很多对象进行过滤,比如:容量,可用区,共享类型,当然也可以自定义一些自己的过滤器。

manila-share

这个共享节点支持两种模式,带有和不带有共享服务器处理两种模式。这种模式依赖于驱动器的支持

消息队列

在共享文件系统进程之间的路由信息

For more information, see Configuration Reference Guide.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License

Except where otherwise noted, this documen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License. See all OpenStack Legal Docu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