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服务概览

数据库服务概览

数据库服务提供可扩展性和可靠的云部署关系型和非关系性数据库引擎的功能。用户可以快速和轻松使用数据库的特性而无须掌控复杂的管理任务,云用户和数据库管理员可以按需部署和管理多个数据库实例。

数据库服务在高性能层次上提供了资源的隔离,以及自动化了复杂的管理任务,诸如部署、配置、打补丁、备份、恢复以及监控。

Process flow example

此例子是一个为使用数据库服务的高级别的流程:

  1. OpenStack管理员使用下面的步骤来配置基本的基础设施:

    1. 安装数据库服务。

    2. 为每种类型的数据库制作各自的镜像。例如,一个是MySQL,一个是MongoDB。

    3. 使用:command:`trove-manage`命令导入镜像并提供给租户。

  2. OpenStack最终用户使用下列步骤部署数据库服务:

    1. 使用 :command:`trove create`命令来创建数据库服务实例。

    2. 使用:command:`trove list`命令获取实例的ID,之后可使用`trove show`命令获取实例IP地址。

    3. 使用典型的数据库访问命令来访问数据库服务实例。例如,对于 MYSQL:

      $ mysql -u myuser -p -h TROVE_IP_ADDRESS mydb
      

Components

数据库服务包含下列组件:

``python-troveclient``命令行客户端

一个与 trove-api 组件通信的命令行界面。

``trove-api``组件

提供OpenStack本地的RESTful API,支持JSON格式的部署和管理Trove实例。

trove-conductor 服务

运行在主机上,接收来自guest实例的消息,然后将之更新在主机上。

``trove-taskmanager``服务

能够支持部署实例,管理实例的生命周期,以及对实例的日常操作等复杂系统流的服务。

``trove-guestagent``服务

运行在guest实例内部,管理和执行数据库自身的操作。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License

Except where otherwise noted, this documen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License. See all OpenStack Legal Docu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