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服务概览

认证服务概览

OpenStack:term:`Identity service`为认证管理,授权管理和服务目录服务管理提供单点整合。其它OpenStack服务将身份认证服务当做通用统一API来使用。此外,提供用户信息但是不在OpenStack项目中的服务(如LDAP服务)可被整合进先前存在的基础设施中。

为了从identity服务中获益,其他的OpenStack服务需要与它合作。当某个OpenStack服务收到来自用户的请求时,该服务询问Identity服务,验证该用户是否有权限进行此次请求

身份服务包含这些组件:

服务器

一个中心化的服务器使用RESTful 接口来提供认证和授权服务。

驱动

驱动或服务后端被整合进集中式服务器中。它们被用来访问OpenStack外部仓库的身份信息, 并且它们可能已经存在于OpenStack被部署在的基础设施(例如,SQL数据库或LDAP服务器)中。

模块

中间件模块运行于使用身份认证服务的OpenStack组件的地址空间中。这些模块拦截服务请求,取出用户凭据,并将它们送入中央是服务器寻求授权。中间件模块和OpenStack组件间的整合使用Python Web服务器网关接口。

当安装OpenStack身份服务,用户必须将之注册到其OpenStack安装环境的每个服务。身份服务才可以追踪那些OpenStack服务已经安装,以及在网络中定位它们。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License

Except where otherwise noted, this documen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License. See all OpenStack Legal Docu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