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

环境

这个部分解释如何按示例架构配置控制节点和一个计算节点

尽管大多数环境中包含认证,镜像,计算,至少一个网络服务,还有仪表盘,但是对象存储服务也可以单独操作。如果你的使用情况与涉及到对象存储,你可以在配置完适当的节点后跳至 添加对象存储服务 。然而仪表盘要求至少要有镜像服务,计算服务和网络服务。

你必须用有管理员权限的帐号来配置每个节点。可以用 root 用户或 sudo 工具来执行这些命令。

当服务使用SysV初始化脚本而不是原生systemd文件时, systemctl enable 会输出openSUSE警告信息。这个警告可以忽略。

为获得最好的性能,我们推荐在你的环境中符合或超过在 figure-hwreqs`中的硬件要求。然而 OpenStack 不要求足够的资源数量,并且最小要求应该能够支持带核心服务和几个 :term:`CirrOS 实例的概念验证环境:

  • 控制节点: 1 处理器, 2 GB 内存, 及5 GB 存储

  • 计算节点: 1 处理器, 2 GB 内存, 及10 GB 存储

为了避免混乱和为OpenStack提供更多资源,我们推荐你最小化安装你的Linux发行版。同时,你必须在每个节点安装你的发行版的64位版本。

每个节点配置一个磁盘分区满足大多数的基本安装。但是,对于有额外服务如块存储服务的,你应该考虑采用 :term:`Logical Volume Manager (LVM)`进行安装。

对于第一次安装和测试目的,很多用户选择使用 :term:`virtual machine (VM)`作为主机。使用虚拟机的主要好处有一下几点:

  • 一台物理服务器可以支持多个节点,每个节点几乎可以使用任意数目的网络接口。

  • 在安装过程中定期进行“快照”并且在遇到问题时可以“回滚”到上一个可工作配置的能力。

但是,虚拟机会降低您实例的性能,特别是如果您的 hypervisor 和/或 进程缺少硬件加速的嵌套虚拟机支持时。

注解

如果选择在虚拟机上安装,确保你的 hypervisor 提供了在 public 网络接口上禁用 MAC 地址过滤的方法。

更多关于系统要求的信息,查看 OpenStack Operations Guide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License

Except where otherwise noted, this documen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License. See all OpenStack Legal Docu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