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镜像服务

添加镜像服务

OpenStack 的镜像服务 (glance) 允许用户发现、注册和恢复虚拟机镜像。它提供了一个 REST API,允许您查询虚拟机镜像的 metadata 并恢复一个实际的镜像。您可以存储虚拟机镜像通过不同位置的镜像服务使其可用,就像 OpenStack 对象存储那样从简单的文件系统到对象存储系统。

重要

简单来说,本指南描述了使用`file``作为后端配置镜像服务,能够上传并存储在一个托管镜像服务的控制节点目录中。默认情况下,这个目录是 /var/lib/glance/images/。

继续进行之前,确认控制节点的该目录有至少几千兆字节的可用空间。

关于后端要求的更多信息,参考`Configuration Reference <http://docs.openstack.org/liberty/ config-reference/content/ ch_configuring-openstack-image-service.html>`__。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License

Except where otherwise noted, this documen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License. See all OpenStack Legal Documents.